2018 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医学人工智能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631

2018 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医学人工智能大赛,旨在促进医疗资源供给、突破传统技术、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促进医疗卫生领域与人工智能创新技术领域跨界交流,帮助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者和投资人理清行业思路,对接优质资源,发掘应用场景,推动医学人工智能行业加速发展。大赛的举办将切实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激励创新人才,扶持优秀项目落地,也是对“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深刻践行。

  

2018 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医学人工智能大赛经过线上征集、线下初筛后,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杭州未来科技城分别进行复赛、决赛,历时近6个月。即日起,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参赛项目。

  

此次大赛面向全国,针对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于医学领域的创业企业或团队,设置了医疗机器人、智能药物研发、智能健康管理、智能影像识别、智能诊疗和泛医学领域人工智能等六大赛题,汇聚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专家、医疗卫生专家、医疗健康产业领袖、及知名医疗健康投资人担任评委,为参赛项目或团队,提供从项目可行性、商业模式、产品开发等多方面指导、点评,为创业者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指导。

  

1、项目征集:

时间:2018324-524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杭州未来科技城、《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和贝壳社,五大平台同步项目征集。

2、线上筛选:

时间:201861-610

由评审组专家从征集到的项目中筛选出50个项目团队入围复赛。

3、线下复赛:

时间:2018620

地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评审组专家将当场打分评定,排名前10的项目入围决赛。

4、模拟测试:

时间:628日(为期一周)

地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决赛前,进行模拟测试,期间全程录像,在决赛现场可播放模拟测试重点片段。

5、决赛+论坛:

时间: 79-10

地点: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

决赛与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周年庆同期进行,同时举办高峰论坛,开放观赛。入围决赛的10个项目团队现场PK,由评审组专家打分评定,现场颁奖。

参赛要求

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于医学领域的高成长型、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团队。

参赛的企业/团队成长空间较大,处于起步阶段或发展阶段。

人工智能应用于医学领域的创新创业团队、科研院校技术团队皆可参赛,不限年龄、国籍、背景。

参赛的企业/团队股权结构和知识产权清晰。

参赛的企业/团队应从六大无命题赛题或三个单病种赛题中选择一个赛题,每个企业/团队仅限参与一个赛题。

评分标准

项目(100分)

评分标准

创业团队及概况

25分)

公司概况、团队主要成员简历及工作背景;

组织机构清晰、主力成员分工明确;

产权、股权清晰;

开发状态和目标规划合理;

实施阶段性重点明确;

经营难度和资源分析准确;

形象设计及创业理念出色

技术及应用(40分)

技术方案描述详细、清晰;

技术应用判断合理、准确;

产品的需求分析合理;

产品的应用特点突出

无命题赛题

医疗机器人、智能药物研发、智能健康管理、智能诊疗、智能影像识别、泛医学人工智能

单病种赛题

肺部结节诊断;

病理细胞学检查;

心电检查

商业模式

20分)

市场竞争状况及优势认识清楚,分析透彻;

对市场份额及市场走势预测合理;

市场定位准确,成本及定价合理;

营销渠道方式有效,具有吸引力

投资情况

15分)

资金用途清晰明了,且能有效揭示财务绩效;

列出关键财务因素、财务指标;

融资方案的结构、数量、投资回报率、利益分配方式、退出条件明确

报名入口  

http://cn.mikecrm.com/8svm4FJ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