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科技处是在学校统一领导下,负责学校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成果管理与转化等职能的部门。主要职能有:

1、贯彻执行国家、上海市有关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编制学校科技工作五年与中长期发展规划。

2、负责组织各级政府和各类基金会科研计划项目的申报、评审、实施过程和验收管理工作,根据经费来源性质及国家和上海市有关政策,制定学校科研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和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制定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和经费使用管理办法。

3、负责组织学校科研培育项目或基地的支持计划申报、评审、实施过程和验收等管理工作。

4、负责学校科技成果评审、登记和上报等知识产权管理和成果推广转化工作;负责重点学科、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的申报、评审、实施过程和验收等管理工作;代表学校参加校外各类科技博览会、科技咨询及科技服务等活动;代表学校审查并参与建设和管理各类校外科研基地;负责学校科技保密工作。

5、负责学校年度科技数据统计及上报等工作,负责学校年度科技奖励政策的制定及实施等工作。

6、制定学校对二级学院科技工作考核的指标及其方案,负责学校对二级学院科技工作的绩效考核工作。

7、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组织学校重大或重要的学术活动,指导、协助二级学院开展学术活动。负责学校学术学风建设工作。

8、负责学报编辑部工作。制定和实施学报编辑工作发展规划。负责《上海健康医学院学报》的编辑和出版等工作。

9、负责做好优化配置与推进大型科学仪器服务共享工作。

10、完成学校交办的相关工作。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浦东新区周祝公279号北苑1号楼503室

联系电话:86-021-65882010

邮编: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