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上海健康医学院“博士论坛”2017年第7次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325

时间:201712月21日(星期四)下午16:30

地点:浦东校区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

主持人:基础医学院  汪慧菁博士

出席人员:45岁及以下博士学位教师实行签到考勤(请提前15分钟到会),同时欢迎学校所有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交流题目一:人类溶菌酶蛋白6及其配体蛋白SALB在受精中的作用

主讲人:黄鹏博士

黄鹏,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复旦大学博士,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博士后。长期从事溶菌酶家族蛋白的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溶菌酶家族蛋白在先天性免疫和受精过程中的功能,以及抗耐药菌药物的研发。承担及参与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卫计委科研项目等多项课题,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本次论坛介绍的研究课题是人类溶菌酶蛋白6在受精过程中作用以及其配体蛋白SALB的鉴定,这项工作促进对类溶菌酶家族蛋白功能的理解,揭示了受精过程的复杂性。

交流题目二:基于心外膜标测技术的房颤电信号处理方法研究

主讲人:白宝丹博士

白宝丹,女,傣族,20127月于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医学电子学专业取得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担任算法工程师。20137月至今,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担任讲师。2012-2013年在公司期间参与的“三维心脏电生理标测系统”,提出了基于向量对照去燥方法,有效消除手术中呼吸对消融导管的影响,目前已应用于临床设备;主持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基于复杂网络的房颤预测;获得上海市项目2016年产学研项目1项;一直从事信号处理、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在医学信号中应用的研究。期间,发表SCI论文1篇,EI及核心期刊论文6篇,参与译/专著2本,获得6项专利授权。

科技处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