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上海健康医学院“博士论坛”2017年第5次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656

时间:20171123日(星期四)下午16:30

地点:浦东校区北苑200人报告厅

主持人:姚旭峰 博士

出席人员:45岁及以下博士学位教师

交流题目一:浅谈以影像为主导的转化医学研究

主讲人:倪以成 博士

倪以成, 1983年南京医学院毕业留校, 1989年获硕士。1990年赴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始创影像诊疗实验室,1995年获博士,同年破格聘为终身教授。擅长以影像为主要手段进行转化医学研究。发明了小分子梯次双靶诊治实体肿瘤的广谱抗癌新法。培养了数十位硕、博研究生。获十多项国际发明专利,发表了280SCI论文和专著,申请和主持欧盟和国家项目,获得几十个国际奖项包括 Herbert M Stauffer Award (1993) Elliott Lasser Award (2009),担任几十个学术杂志的主编、编委或审稿人,荣任国内多所大学或研究机构客座教授,Bayer 讲座教授。受聘为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及欧盟第七框架计划特邀评审专家。2015年全欧十大华人科技领军人才第一名。

交流题目二:微流控技术在糖尿病中的应用设想

主讲人:蒋伏松 博士

蒋伏松,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医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博士。从事内科及内分泌代谢病专业临床工作20余年,熟练处理内分泌科常见疾病及一些疑难疾病。多次参与大型多中心临床研究与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参与贾伟平教授的糖尿病的分子分型诊断和预警973课题研究,参与于广军教授的基于区域医疗与健康大数据处理分析与应用研究的863项目研究。目前主持的项目有:1.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糖尿病并发症预测与临床决策支持信息化应用,2.Tle1基因诱导胰岛素抵抗分子机制的研究, 3.3D图像及红外线热成像技术在糖尿病足病伤情评估中的应用价值 4.基于3D技术的眼球突出计的开发等。总经费190余万。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共发表论文14篇,国际学术会议交流3次。临床擅长:糖尿病急慢性并发症、糖尿病足病、甲状腺疾病、内分泌性高血压、代谢综合征、脂肪肝的诊治。

201711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