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邀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金莉萍教授来校作国自然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396

2017年11月16日下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副院长,同济大学医学院一妇婴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上海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学科带头人金莉萍教授来我校一号楼报告厅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专题讲座。科技处处长莫国民、科技处副处长陈冰、各学院、附属医院、协同科研中心科研人员参会。协同科研中心潘洪志教授主持会议。

近年来,金莉萍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科技部863项目子课题十余项。2012年2月至2016年2月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流动项目主任。金教授在科研申报及项目评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授课讲解生动细致,内容丰富实用,涵盖科研选题,项目摘要、立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等重点环节,给我校教师很大启发。会上,金教授还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她鼓励青年教师要踏踏实实做研究,做好研究积累,争取在申报过程中提高自己的临床医疗和基础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