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原学科建设启动会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554

20171020日上午,我校高原学科建设启动会在北苑1号楼8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孔宪明、副校长张道方、发展规划处处长丁岳伟、科技处处长莫国民、医疗器械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康复学院院长及学科建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孔宪明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莫国民对《上海高等学校学科发展与优化布局规划(2014-2020年)》等文件解读,对我校申报高原学科申报过程中需特别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说明,相关学院院长、学科建设负责人就申报工作展开讨论和交流。

张道方副校长介绍高原学科建设申报背景和我校学科建设现状,他指出学科是高等学校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核心载体,学科发展水平是高等学校办学水平的综合体现,学科建设是龙头,学校要抓住学科建设契机,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思路

孔宪明副校长指出,上海高校高原学科建设计划是上海市教委公布的《上海高等学校学科发展与优化布局规划(2014—2020年)》中的重点任务,旨在引导高校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我校要坚持科学发展,通过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立足自身学科特色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学科领域,加强与上海其他兄弟院校同类学科的沟通交流,全面提高学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