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届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271

2017713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届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浦东校区召开。27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道方教授主持会议。

教务处张梅处长汇报了学校“十三五”期间专业与学生规模及2017年学生毕业情况。临床医学院蔡巧玲院长就临床医学专业全科医学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和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莫国民主任对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及学位点建设情况作汇报。与会学术委员重点就学位点建设、专业认证、学科群、医学院与附属医院联动、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威琪院士强调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对提升我校科研实力和学校核心竞争力意义重大。他提出了三方面的工作思路及建议:第一,科学研究差异化;第二,学科建设多样化;第三,专业认证国际化。

 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钢教授代表学校对王威琪院士为学校的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学校处于创业阶段,必将付出更多的艰辛,这是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精髓。同时,他精炼概括了学校学位点建设的总体布局和思路:凝练方向、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提升质量、提高水平、突出特色、彰显优势、根植健康、差异发展;他希望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解放思想、大胆突破,有所为、有所不为,重行动、抓落实,通过“国际认证、行业需求、强化师资、全程管理、理实融合、精准落地、内联外合”超越发展,弯道超车,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实现学校跨越式的发展。(学术委员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