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方副校长走访调研附属医院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1012

2017年6月8日上午、13日下午、14日上午,副校长张道方、科技处处长莫国民赴附属周浦医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南院走访调研协同创新重点专项工作。各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申请人作汇报,医疗器械学院院长胡兆燕、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金月玲、科技处其他成员等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先后参观了附属医院临床科室、中心实验室,听取各附属医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院特色、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协同创新重点专项申报人还汇报了项目基本思路、研究基础等内容。

莫国民表示学科建设是一个长期艰巨积累的过程,学科建设到一定阶段通常以学位点建设为目标。各附属医院在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积累了很多优势,科研设施设备不断夯实,协同创新重点旨在通过附属医院与学校进一步深度融合,围绕学校专业学科建设重点领域及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有助于带动学校形成示范、引领的科研团队,争取高水平论文、省部级奖项,为学校学科建设、硕士学位点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张道方指出,根据“健康中国2020”战略和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要求,学校确立“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的总体发展目标,到2020年学校学科建设力争实现临床医学和医学技术2个硕士学位点水平,附属医院要以协同创新重点专项为契机,围绕学校学位点建设,在科技成果方面早谋划、早部署、早协调、早落实,尽快申报发明专利,争取发明奖、自然科学奖等省部级奖项,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带动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在自主创新中不断催生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成果,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附属医院临床诊疗水平持续提高,共同为医疗卫生事业和人类健康做出重要贡献。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