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人入选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131

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申报中取得重大突破,马玉洁刘金龙、宁若男、吴锴、韩佩佩、林祥德6位青年才俊入选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彰显了我校紧密围绕建设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定位,全面激发“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科研活力,科研育人的成果卓越!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当病毒肆虐、举国抗击的关键时期,上海健康医学院有一个群体,他们主动请缨,奋战于抗击疫情的科研教学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初心和决心。疫情防控期间,校领导亲自指挥、亲自指导,学校各类科研工作有序开展,鼓励科研人员和青年博士原始创新和大胆探索。2020年6月11日,经上海市科委组织专家评审公示,我校成功获批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项目6项。

年,我校加强以协同科研中心科研平台,以优势学科建设为引领,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通过举办各类学术培训、聘请专家手把手辅导点对点指导、选派青年教师赴国家基金委、上海市科委系统挂职学习、走访兄弟院校、调研附属医院、实施教师分类管理和科研能力激励计划一系列科研培育举措科研经费总量稳步增加,论文、专利成果喜人,2019年科研经费突破2000万元。学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获批东方学者、晨光学者、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项目学校学科梯队建设,传统优势学科领衔、薄弱学科并肩齐发的良性发展态势打下了坚实基础,充分彰显了我学科建设和青年科研人才培养的卓越成效!

“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项目”获批不仅实现了扬帆项目的零突破,立项率35%超过了全市平均水平,是我校科研发展史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将激励所有科研人员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在促进“全民健康”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科技处)

宁若男 (药学院/协同科研中心)    林祥德(医疗器械学院)

马玉洁(协同科研中心)      韩佩佩(康复学院)


刘金龙(医学技术学院/协同科研中心)          吴锴(药学院/协同科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