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兴校——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培训会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5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科建设,促进我校内涵建设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提高学科意识、强化学科思维,1125日上午10:00,在北苑1号楼110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药剂科主任林厚文教授莅临指导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由莫国民处长主持,副校长孔宪明、各学院院长、学科方向带头人、科研秘书等三十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林厚文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学科建设管理工作,在学科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林教授从学科点、层、面的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人才、构筑学科平台等多方面阐释了学科建设的内涵与重点建设方向,并分享了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大实验室的建设经验与进展。随后,针对我校临床医学、药学等专业建设进行了互动,并针对建设方向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孔宪明副校长对林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以优势学科建设为引领,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学院在学科建设中所起的主体性、基础性作用,多学习,多借鉴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工作添砖加瓦。(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