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43

      7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来自附属医院、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中心)共计30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吴韬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科技处处长莫国民“关于上海健康医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的说明和本届学术委员会人员名单”,及《上海健康医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上海健康医学院科研成果评价计分办法(试行)》两个文件制定的说明。委员们在审阅文件细节内容基础上,投票表决通过。

      随后科技处挂职副处长陈建俞就学校科技发展与学科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并通报了学校科研诚信建设方面的情况。

      与会委员聚焦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科研成果评价计分办法、科技发展与学科建设、科研诚信建设等议题展开充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发言指出“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艰巨,学术委员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体委员要认真履行学术委员会的职责,努力工作,共谋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助推学校各项建设事业进一步快速发展。

      主任委员吴韬校长在主持会议总结时强调,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的学术机构,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术造诣高、学风端正,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术委员会委员要切实提高自身履行委员职责的素质和能力,严于律己,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完成好学校赋予学术委员会的光荣任务,积极为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建言献策,学校与附属医院共同努力,争取各项建设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上海健康医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2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