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召开“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修订意见推进会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224

66日上午,科技处在北苑1号楼502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例会,会议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学科建设修订稿,听取了来自各学院(部)、中心,科研院长、学科带头人的意见和建议。

科技处处长莫国民从学校学科建设现状、学科建设导向、保障措施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修订稿的指导思想、学科布局、建设举措和建设目标。

与会人员认为《“十三五”规划学科建设修订稿》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就规划和方案进一步完善提出以下意见:一是引进人才,创建团队;二是要进一步加快研究生教育步伐;三是要从学校学科建设大局出发,统筹考虑,集中全校资源,全方位保障学科建设方案的有效落实。《“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修订稿》是学校未来学科发展的指导性文件。科技处在“十三五”规划中期检查工作的基础上,对学校学科建设的成绩与不足进行了分析,并面向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建设内容、建设层次、措施与保障、实施与评估等方面对“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进行了总体规划。下一阶段,科技处将进一步根据各学院(部)、中心提出的意见,完善“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修订稿,确保规划工作科学、有效推进。

                                               

                                                      科技处

                                                     2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