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第十三届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励大会多项嘉奖!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55

     2023年6月16日,第十三届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励大会暨标准引领医康融合高质量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建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顾玉东教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保健局局长胡鸿毅教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吴乾渝教授等相关领导及专家出席。

    本届奖励大会由上海市康复医学会会长郑洁皎教授主持,为表彰我市在坚持科学精神、厚植创新超越意识,引领上海康复创新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授予我校校长吴韬研究员“上海康复工匠”称号、康复学院副院长兼附属周浦医院康复科主任毕霞教授“上海康复工匠”称号,授予康复学院院长郭琪教授“上海康复科技领军人物”称号,授予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周亮副教授“上海优秀康复学科带头人”称号。

    大会还表彰了一批在康复领域医学研究、技术创新、多学科融合发展等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我校共荣获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3项,校长吴韬研究员《基于区块链的老年主动健康智能照护应用示范》获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推广类)一等奖,附属周浦医院副院长涂平安副主任医师《跑步运动损伤预防与康复系列科普短视频》及康复学院副院长兼附属周浦医院康复科主任毕霞教授《“脑”有所养-脑卒中居家康复科普系列课程及课件的开发》获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科普类)一等奖。

    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是经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科技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奖项,着重于表彰和奖励为促进康复医学科技事业发展,在康复医学研究、治疗技术创新和促进学科进步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是面向上海康复医学领域的最高奖项。

    2023年我校在第十三届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励大会多个项目及个人获奖,展现了我校在推动康复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工程等学科融合、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取得的卓越成效,彰显了我校在推进医工交叉、医养结合促进上海市康复医学科技高水平创新的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