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杨晖教授获批省部级人才项目!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60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2023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的评审立项结果,我校医疗器械学院院长杨晖教授入选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这是继2022年我校吴韬校长入选该类省部级人才项目后,再次入选。

杨晖教授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设立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旨在面向50周岁以下的科研人员,选拔和培养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学术带头人,促进其建设高水平科研梯队和创新团队。

杨晖教授团队针对全球眼健康问题带来的影响和挑战,精准聚焦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创新技术、中老年致盲性疾病早诊早治以及低视力康复和盲人智能辅助等瓶颈问题,提出结合脑机接口和智能技术的眼健康技术创新思路,打造“全眼球多参数近视预测模型与自由曲面个性化近视矫正”“虚拟现实与视觉功能康复”“眼科激光治疗机器人”三个研究链并获得突破。本项目将积极发挥我校各个学院专业特长,利用学校特有的国际化合作和校企合作优势,从而为提升眼健康智慧科技应对能力奠定理论基础和技术基础。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以高水平人才培养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律,持续优化“引才”“育才”的发展环境,不断健全“用才”“留才”的服务保障体系,从而推动形成我校人才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