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拉开知识产权宣传序幕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20234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上海市、区两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将在420-26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2023年上海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拉开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学校将从知识产权保护政策、专利的撰写、专利查新、数据分析、专利申报途径(PCT)等各个角度组织专家与我校师生进行培训。

427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孔元中为我校师生及附属医院教师开展了第一场讲座“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解读”,本次讲座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近百人参会。孔元中从(1)坚持强化专利高质量创造的政策导向,调整专利资助政策,推动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2)突出专利高效益运用的政策导向,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加快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3)注重知识产权制度建设的政策导向,加强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推动建立专利信息利用机制三个角度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了如何提升专利质量。

2023年、2024年是我校获批“上海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的建设年,学校将从建立专利申请前评估制度、知识产权分级分类管理、专利代理公司引进制度、优化知识产权转化途径、完善知识产权信息系统管理等政策导向方面入手,同时结合各类宣传活动有效提升我校师生知识产权创新、保护意识,有效促进我校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附:

 


上海健康医学院2023年知识产权专项培训安排表

序号

内容

1

知识产权专项培训--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解读

2

知识产权专项培训--专利信息利用

3

知识产权专项培训--专利数据查新攻略分析

4

知识产权专项培训--国际专利申报路径分析(PCT

5

知识产权专项培训--专利技术交底材料撰写指导

 

 



                                                                科技处

                                            202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