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科研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290

4月25日下午,协同科研中心“实验室安全培训”在南苑教学楼W402进行,培训由科技处组织召开,来自中心实验室的62名学生及6名中心实验室管理教师参加。培训从下午1:45开始,到4:00结束,期间包括安全培训讲座和闭卷安全测试两部分内容。

此次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培训讲座图文并茂,讲解详细具体,包括“实验室安全重要性、危化品概念和特性、实验室安全知识”三部分内容,通过典型案例、原因分析和防范策略、心理习惯等方面的详细剖析,对高校实验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介绍,对危险化学品的使用、保管、处置的安全常识进行普及,从爱护生命、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角度阐述了规范实验操作、重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强调实验人员应努力提升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知识体系、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安全测试为45分钟,闭卷答题纪律良好。

实验室安全对国家、社会、学校、师生意义重大,此次培训提高了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对做好协同科研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科技处、协同科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