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附属医院科研工作例会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539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与附属医院之间的深度融合和协同联动发展,1122日上午,科技处在北苑1号楼502会议室召开了附属医院科研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孔宪明,科技处处长莫国民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各附属医院科研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莫国民主持。

本次会议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附属医院相关负责老师参观了学校的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以及即将投入使用的分子生物、形态中心实验室和实验动物中心,通过参观使得附属医院对学校的科研平台和科研共享资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第二个环节分别由成果统计科和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老师就学校的科研信息系统使用及研究生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和通报。最后由莫国民处长就附属医院年度科研成果统计、种子基金验收以及校院协同学科建设对接问题进行了布置和交流。他指出校种子基金实施已有三批次,但成果不显,需要改革发展。学校将改变思路整合原有的种子基金、协同科研重点专项资金,对附属医院引入竞争性的机制,遴选出合适的医院重点学科进行重点资助,推动学校及附属医院的重点学科建设。

最后孔宪明副校长指出,学校、医院双方要充分挖掘对方的优势和资源为我所用,协同推动重点学科建设及医院等级的评审。上海健康医学院成立三周年,新阶段需要对标补缺、扶优助强,加强学校和医院建设的内涵发展。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