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执甲冲锋战疫情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0

    齐心抗疫的战场,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们执甲冲锋,作为“慢校园”中的科研奋进者,诠释“健康人”的使命与担当。

“科研每一秒都弥足珍贵”,实验室主任黄钢教授如是说。他号召并践行充分利用时间阅读前沿文献、激活科研思路,沉淀研究心得;发起并主持“科研约会日”,每周五晚实验室老师轮流面向全校师生在线分享科研心得,全体参会者交流碰撞,共育创新思想。正因这种“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干劲和“有交流才有火花”的激情,他成功跻身医学领域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位列全球39653位、中国449位(前40%);继2020年度之后再次入选爱思唯尔2021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

“以学生为本,科教一体”是实验室科教工作的准绳。黄钢教授始终在线,在他的带领下,课题组每周组会是惯例,老师们积极引导研究生明晰并拓展研究思路。时值2019级研究生毕业关键期,老师们积极指导研究生修改论文,并在线开展研究生预答辩,为学生顺利毕业护航为了不耽误研究生的科研指导,薛峰峰老师自告奋勇,以实验室为根据地,24小时驻扎坚守,全心指导与陪伴,确保研究生的科研实验进程及实验室安全。

“健康人当仁不让”,这是实验室师生常挂在嘴边并身体力行的一句话。杨浩、张坤驰、靳明明等三位老师结合学科特长,关键时刻逆行而上,应召参加社会志愿者工作;其它封控区域的老师们纷纷活跃在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以实际行动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