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上海市卫健委“杰青”、“青年公卫领导者”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748

各学院(部、中心):

根据《上海市医苑新星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资助计划》实施办法精神,现就2021年《上海市医苑新星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资助计划》培养对象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本计划主要培养资助本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中在医、教、研、防一线岗位工作的优秀青年医学人才。

(一)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及卓越项目

1、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在医、教、研、防一线岗位工作表现突出的青年医学骨干;

2、须同时满足本年度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行业临床研究专项卓越项目(以下简称“卓越项目”)的申报条件;

3、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7年1月1日后);

4、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治学态度严谨,医德医风高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5、在临床医疗工作中成绩突出,具有较坚实的专业和理论知识及创新能力,掌握所在学科国内外发展的前沿动态,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有较强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本专业较疑难复杂问题的经验,所在单位能为申请人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经费配套支持;

6、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的临床、教学、科研工作;

7、已入选本系统其它更高等级人才计划并仍在培养、资助期内者,不再申报。

8、作为第一负责人获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研课题但未办理结题手续者不得申报;已获得市卫生健康委或同级及以上机构经费支持的课题,不得重复向市卫生健康委申请经费;科研学术不端查实者不得申报。

(二)青年公共卫生领导者项目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预防医学及公共卫生工作5年以上(起始为本人与工作单位签约年开始计算满60个月且不包括全日制研究生阶段,如有中断不得超过3个月),获得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

2、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82年1月1日后);

3、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治学态度严谨,医德医风高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4、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热爱并积极投身公共卫生事业,能胜任本职工作,具有较好的专业素质和发展潜力;

5、身体健康,有持续投身公共卫生事业的志向;

6、已入选本系统其它更高等级人才计划并仍在培养、资助期内者,不再申报。

二、资助额度周期

杰青及卓越项目不超过40万/项;青年公卫领导者5万/项。项目建设周期3年。

三、申报流程

1、申报人需按类别填写《申请表》(双面打印一式五份),提供相关附件(包括学历学位证书、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材料一式两份,及申请人承诺书一份)。

2、每位申请人PPT汇报,5分钟(主要内容:个人基本情况、临床、科研和教学、拟订培养计划、明确指导老师、以及单位资金配套保障等),并回答评审专家提问。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3、各部门每个类别限报1项。请各部门科研秘书于2021年11月15日上午9点将《申请表》及附件交至科技处,电子稿《申请表》和PPT发至邮箱shjkyxykjc@126.com。经学校遴选后,申请人在申报系统正式申报。

附件2:《上海市“医苑新星”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资助计划》申请表.docx

附件3:《上海市“医苑新星”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资助计划》申报培养对象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4:《上海市“医苑新星”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资助计划》申请人承诺书.docx

(联系人:孙老师;联系电话:65882010)


科技处

2021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