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会议和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的《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国卫科教函[2021]193号)及《关于开展本市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沪科合[2021]23号)等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研诚信管理和教育工作,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环境。1020日下午,科技处召开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工作布置会,各二级学院(部、中心)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出席会议。

  会上,科技处就学校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政治活动细化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学校成立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要求开展全员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教育,扎实开展对照检查整改,重点要求各学院(部、中心)科研相关教师做好自我检查,以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长效机制建设。

     科研诚信工作需坚持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近期整改与长效机制相结合的原则,将科研诚信教育纳入学生开学、职工入职第一课,在职称晋升、科研申报等关键环节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在党建、团建等活动中引入科研诚信教育,使科研诚信教育常态化、程序化、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