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读和课程思政建设”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0

第一讲

题目:电影《杀生》的叙事医学细读与美育思政功能

时间10211000-1200

地点:南苑2号楼306(线下)

腾讯会议:799 556 456  密码:306306

主办:文理教学部

 


       主讲人:李远达,文学博士,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叙事医学与明清文学。参与阐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各一项。先后在《北京社会科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国医学人文》《文艺评论》《明清小说研究》《红楼梦学刊》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要学术兼职:北京大学医学部叙事医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和科研秘书、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俗文学学会会员、中国《红楼梦》学会会员。参编国家卫健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材《叙事医学》,任编委及编写秘书。

第二讲

题目:细读文学作品在叙事医学中的运用——以沃尔夫的《回答》为例

时间10211300-1500

地点:南苑2号楼306(线下)

腾讯会议:907 510 813  密码:306306

主办:文理教学部

        主讲人:胡志兰,北京大学医学部叙事医学研究中心成员,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讲师,主要教授英语阅读和文学鉴赏等方面的课程,在英美文学和文本细读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并在教学过程中带领学生将文本细读与反思性写作和创意性写作进行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