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康复学院获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453

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经专家严格评审,我校康复学院蔡明老师申报的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青年基金项目)“健康中国2030”战略下老年轻度认知障碍风险因素筛查模式构建及康复干预实证研究”获批立项,拟资助经费8万元。

轻度认知障碍是老年痴呆的高危阶段和最佳防治时间窗,对于轻度认知障碍的筛查、诊断和康复干预已成为脑科学和认知科学领域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本项目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领》为引领,以《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为行动指南,以“脑科学和认知科学”国家战略为理论和实践支撑,通过构建系统性的轻度认知障碍风险因素筛查模式和个体化的康复干预方案,并结合实证研究进行效果评价,拟将老年痴呆的预防和治疗关口前移,做到早筛查、早诊断、早康复治疗,为有效降低老年痴呆发病率、早日实现“健康老龄化”贡献一份力量。(科技处、康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