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海健康医学院荣获2项“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17日上午,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以“产学研聚焦:新动能 新模式 新产业”为主题,围绕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探讨新理念、新路径、新作为,促进政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两院院士路甬祥书面致辞,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鹏起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全国一线的政、产、学、研、用各界1000余位代表参加大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建华主持大会。我校黄钢教授团队、杨晖教授分别获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和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旨在表彰在产学研合作创新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重要科技创新成果和单位,是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此次获奖是我校在该类奖项中零的突破,也是我校在产学研融合领域长期耕耘的成果体现。在过去几年中,我校不断探索和实施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机制与新举措。通过这一系列的努力,学校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校企合作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为构建产学研医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校将继续优化学科专业体系,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医用持续融合,促进更多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以“高水平、全健康、国际化、应用技术型”为目标,为推动社会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处

202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