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蛋白降解小分子药物历史现在和未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杨小宝,博士

 标新生物董事长兼首席运行官


杨小宝博士华东理工大学和中科院有机所联合培养博士。原上海科技大学助理研究员,美国西奈山医学院和美国北卡罗来纳教堂山分校博士后,上海东岳药业研发部总工程师,葛兰素史克上海研发中心研究员。分别以上海科技大学和标新生物为依托承担国家和上海市专项多项。

2013年出国在美国北卡教堂山分校和西奈山伊坎医学院任博士后,并一直在蛋白降解领域深耕,从事蛋白降解小分子药物的设计开发,期间研究工作最终发表在Nature CancerNature Chemica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J Med ChemEur J Med Chem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并申请了该领域相关专利。

2016年回国后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并组建了蛋白降解药物研发团队。在上科大任职期间作为通讯作者在J Med ChemOrg LettEur J MedChem Org Biomol Chem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8篇蛋白降解相关学术论文,同时申请该领域专利10多项,并成功实现了和径医药和标新生物的两次科研转化。

2021年初全职运行标新生物,并建立分子胶和PROTAC两大平台,从事于蛋白降解小分子药物的研发工作,并拿到中国的临床批件,发表文章6篇。


讲座主题:蛋白降解小分子药物历史现在和未来


讲座时间:202346日星期143016:00


讲座地点:新南苑300人报告厅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交流讨论!